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童言童語】誠和翊天馬行空





某天

看到美食節目介紹牛排如何如何好吃

翊忽然轉頭一問

麻麻~我死掉也會被吃嗎?

我驚訝的一下:蛤?



像電視那樣阿,牛死掉了會被人吃

那我死掉了會被人吃嗎?



我其實不知道怎麼回答說

我說不會不會,人不會吃人啦



不過,我覺得這小妮子有同理心,很不錯

之後可能有慧根跟她爸一樣~吃素~ 呵



-----------------------------------------------------------------



誠:麻麻~我好想小丸子狗狗喔

翊:我也是

我:等你們再長大一點就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養狗狗,但是對狗狗要負責,不是只是跟他玩,還要照顧他喔

誠:好ㄚ

翊:那會很痛嗎?

我:蛤?

翊:就是宜柔阿姨生小丸子會很痛嗎?

誠大笑

我:人不會生狗狗,狗狗才會生狗狗啦~

翊:喔~所以我不會很痛喔

我大笑:對啦~你要養狗狗,不是自己生,是要去領養~~~~~~

誠:那麻麻,你知道狗狗的媽媽是怎麼來的嬤?

我:蛤?

誠:就是地球上第一隻的狗狗是怎摩來的,才能生小狗?

我(<--慘了,快被問倒了):就是跟人類一樣會有祖先喔~一代一代一直繁衍下來,至於祖先怎摩來的,是上天製造的.......解釋了一些



誠和翊還在一知半解中

我在想,下次帶他們去圖書館來找看看這類的書籍好了

才能回答這些10個偽什麼~

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