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古國之旅】越南-下龍灣(三)(2007.4月24號)(SAM+JEAN相機)










 

午餐的時間終於到了,今天的午餐,是在船上吃,由船家親自煮給我們吃喔,遊船時還會順便經過海上養殖海產的人家,可以過船去選購活跳跳的新鮮海鮮加菜,請船家一併料理。我一向對海鮮沒興趣,老公又吃素,所以沒買半點東西,倒是跟著團員去湊湊熱鬧,看團員買的很開心,看的出來大家對海鮮很有研究,這個水上養殖場人家,養殖了很多海產ㄟ,螃蟹、蝦子、海蔘、烏賊....等都有,而且開放參觀,每一隻都是活跳跳~你可以指定要哪一隻或秤斤~我還蹲在那裡看烏賊打架,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活跳跳的烏賊.......




【遊船海鮮餐】



遊船 穿行於峰巒疊嶂之中, 海面上突出來奇形怪狀的 “ 岩石雕刻 ” 繞過九曲十八 灣 ,鬥雞島、小狗石、風帆石、香爐山、天宮洞等數不勝數的風景盡收眼底。 沿岸而建的法國式建築以及隨處可見的舢板及帆船,鄉土風情更是增色不少。 下龍灣 亦有小漁船如影相隨,可向漁民就地購買些許剛打撈而起的各種魚、蝦、蟹等美味海鮮,讓 遊船 廚工加工烹飪。







<以上介紹摘自於品冠旅遊>













Sam相機(SONY A-100)







海上有好多形狀不同的岩石,我們遊船穿梭在其中,接近岩石時,腦裡居然閃過鐵達尼號的撞冰山畫面~ORZ~











這就是海上的養殖海鮮人家囉~我們準備靠近登船











上船之後,看到好多稀奇古怪的海鮮喔~都是活的喔~











遊來遊去的蝦子











是烏賊沒錯吧~很大一ㄓㄟ











海產都是直接養在船下說.....團員們認真的選購中











海上還有一些機動性的小船家也會靠過來兜售水果之類....











帶著小孩一起工作的船家,好辛苦喔....











強納森很有架勢的再幫我和SAM拍照~專業的哩











選購完海鮮,回到我們的船上,船家已經擺好碗盤.我們等待船家料理中。











等待的時間,當然不可浪費美景,到船頭去吹吹風透透氣~











海上 許多遊船穿梭其中











我們會通過中間那個洞.....











龍頭是我們的船頭,早上都還陰陰霧霧的天氣,到了中午,終於有點陽光了....











下龍灣的確很值得來











老公與團員們聊天中,整團裡面,年紀最小的,就是我,再來是SAM了....大家居然都叫我妹妹~呵呵~30歲的人了ㄟ....











這就是電影007 明日帝國裡出現的經典畫面











看到這個阿婆,覺得好可憐喔,頭好像受傷了,還是得出來作生意....











中餐上場---紅蟳~











船家有特別準備素食餐點給老公...最左邊那盤...還有青菜豆乾之類....











吃完午餐,又跑去晃晃,發現有水母ㄟ~~~















Jean相機(SONY W-100)







前往海上水產人家途中,老公和強納森努力拍照中~











水產人家賣的種類好多喔











可愛的老板娘











機動式的水上兜售小販











大家在選購海產,我在閑晃拍照











幫SAM拍寫真~哈哈











自拍一下~











回船上準備用中餐-海鮮捲~











新鮮的蝦子











我不敢喝的湯...是孔雀蛤ㄇ?不知道..........











辣辣的豆腐...狠下飯











紅蟳...我怕麻煩而且我皮膚不好..所以讓給別人吃











這盤青菜居然是我今天的最愛











先把紅蟳借來拍照,拍完照就請別人幫我吃...呵呵











這盤是JUILA在水上人家現買活跳跳的螺肉.請船家現炒料理











滷肉,終於有不是海鮮的了.....我不愛海鮮















炒花枝~這我還OK....











吳郭魚吧......這我不OK~不過整個中餐下來,其實很豐富,菜色菜量都很足夠唷











這兩位老兄,茶足飯飽後,就跑去頂層休息睡午覺了....但相機都不離手~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