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365隨拍】夜市人生(110/365)


娘家的夜市,整個村,只有一條~在星期六。
小時候,夜市在我家門前~每次到星期六都好開心
擺在我家門口的攤子有過賣衣服的、娃娃車的、鞋子的..
其中,我最懷念的是賣熱狗的
因為,是我大伯擺的攤子~
大伯總是叫我跟我弟去吃熱狗.站在攤子旁邊,當活招牌~呵呵~
鄉村的夜市,人情味很濃厚,
我跟弟弟小時候就這樣一股傻勁的在熱狗攤旁一邊吃.一邊嬉鬧.一邊不經心幫大伯叫著:來買好吃的熱狗喔^^

後來夜市搬到離家裡走路約5分鐘的大街
每每回娘家,必逛
也不是說有什麼特殊~
但是就是覺得這裡有不一樣的情感
裡面紅豆餅攤是我同學的媽媽
裡面的豬排攤,小時候吃的時候,覺得是奢侈的幸福。不知道為什麼,長大後都沒再吃過了...
裡面的貼身衣物攤阿姨,是媽媽常常光顧的,也從小看我們到大...

所以,夜市藏著很多兒時的回憶
帶小朋友回娘家,就會去走走
不過,誠和翊長大回想起來的回憶,大概就是彈珠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