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我的驕傲】快樂的小一新鮮人-誠誠



-->一早起來期待上學的誠+每天都賴床耍賴的翊



9月一號,小一開學

我的心情,比誠還緊張

跟老闆請了假,因為今天要家長座談會

這一天,對我們家來說,是歷史性的一刻



穿上制服的誠很帥

誠很期待去上學

早上吃了早餐,我們依家子人依起送誠到他的班級

看到很多家長,大家第一天都來了解狀況

這些小一生,個個第一天都是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可愛



喜歡誠的導師,感覺上,一整個有經驗和有耐心的引導,嘴上總是掛著笑容



今天的天氣很悶熱,我也不知道我跑來跑去再跑什麼,一下子陪誠,一下子跑回家帶翊去上課,再一下子趕回小學參加家長做談,跑來跑去的,呼~比上班累~呵呵



誠誠一整個過程都好開心,排路隊的時候,誠要我先回家等他,不要牽他,他要自己走

回家後,一直說小學好好玩

我家離學校只要30秒,過個馬路就到,真是全村離學校最近的了..呵呵



誠說~麻麻~學校好好玩喔~明天我可以自己去,也可以自己回家,你直接去上班就好

哇勒,適應力超強的誠誠

我說:拜託啦,再讓我帶你去一天啦,我想要再帶你去一天,一天就好,再來再讓你自己去上學

誠..很勉強的答應我的請求~~...這小子.....



今天參加家長座談,小記一下

1.學校理念-要讓小學生快樂學習,因為只要不快樂,學習就很容易中斷

2.強調快樂學習.校園安全

3.孩子的第一次,注音符號檢測日為11月11日

4.成績不是重點,就算烤0分,也不代表什麼,況且行行出狀元

5.要同理心的了解孩子.

6.不要比較

7.每天花20分鐘培孩子閱讀、分享、遊戲,這是學校強調的幸福家庭的行動

8.管教原則-停看聽

9.要培養孩子感恩的心,首先要先自己身教

10.賞識孩子的優點



今天其他小記

1.跑來跑去,很快樂,但是比上班累

2.本來中午想請誠吃大餐,就我們母子倆,但是婆已經煮好飯囉

3.翊很期待我今天去接她,他總說,你都沒來接過我,我喜歡你來接我,我說,我9月1號會去接你唷,翊總會跟我說,好ㄚ,那你要放在心裡喔~

4.下午跟老公和誠去幼稚園的辦公室看上課錄影,翊學的很開心ㄟ

5.翊的老師說,這是上學以來最棒的一天,英文課很優秀,上舞蹈課很開心

6.歇腳亭終於第一天開幕,接完翊,一家人跑去買

7.幼稚園老師抱著誠誠好久,說好想他們這一屆喔

8.幼稚園老師抱翊,說,你今天真的非常的棒

9.幫誠訂學校羊奶

10.下午下雨,拿著誠的學號去菜市場繡好

11.買了3雙嫌帶超人白襪,剛好配幫誠新買的鹹蛋超人布鞋~~

12.到了晚上9點多了,我居然還在幫誠準備學校說要準備的文具-白板筆、安全剪刀、膠水、彩色筆、墊板。

13.非常好睡的一晚



誠,你總是讓我驕傲,麻麻好愛你喔,你真的很棒~









 

-->活力早餐-婆煮的蛋餅





-->表弟來約誠一起上學.他們同班



 

-->穿上麻麻買的新鞋~





-->我是神氣小一生唷~,學校離我家很近ㄅ,過個馬路就到了



 

-->誠和親愛的拔拔





-->學校的綠色隧道~



 

-->尋找班級中





-->找到班級囉,好開心



 

-->幼稚園同班的同學,小學也在同一班





-->看到自己的名字好開心~





 

-->第一天都很混亂





-->坐定位的誠誠



 

-->老師的字好漂亮喔





-->家長都來陪小孩~這一班的小一生都很棒,沒有人哭哭





 

-->翊也來湊熱鬧,很好奇誠的課本~





-->誠的學號~





 

->學校統一發便當袋,星期二上全天課會吃營養午餐~





-->我家山姆先生,很熱心跑去跟人家一起打掃水池~哈哈



 

-->我的可愛小一生





-->今天來參加家長座談的人,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但是校長和主任,講了許多理念和注意和遠景,我都覺得很不錯~





 

-->座談會結束,又趕回誠的班級參加迎新~





-->開心玩鬧~



 

-->好開心的小一生喔~~





-->又在耍寶了~哈哈



 

-->校長帶領走聰明門和勤門



-->放學囉~排路隊



 

-->ㄜ~~~回家只須10秒鐘





-->下午去接翊,先在辦公室看上課狀況~~翊蠻開心的哩



 

-->我們來到新開的歇腳亭~





-->買個飲料慶祝這9月1號開心的一天ㄅ~YAYA





-->珍奶是翊必點的飲料~~~







9月2號星期二



下課後,誠誠說:

1.麻麻你忘了幫我帶聯絡簿~~

2.要角500元,羊奶的錢

3.老師今天有待我們去溜滑梯

4.營養午餐超級好吃,有飯飯、青菜、麥香雞、白菜、瓜仔肉~~~還有雕魚燒+水果喔

5.今天上國語課

6.睡覺睡不著

7.很開心

3 則留言:

newold 提到...

為什麼誠誠學校的菜單看起來好好吃,

我學校的卻很難吃??

為什麼為什麼?

沉默 提到...

我們家小一新生也是如此。

小慧 提到...

好有新的媽咪喔!這麼完整的紀錄,將來寶貝長大後看了ㄧ定超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