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心意】全民運動撿小蟲(怕蟲勿近)



-->咦?翊在撿什麼呢?小心翼翼的~



門口的老樟樹,每天都會蟲天而降,不少黃色小蟲

我想,以後都會是漂亮的蝴蝶



山姆先生覺得小蟲在地上,我們走個路、停個車、倒個垃圾...的就會很不經意的把小蟲踩死了,很可憐

所以,每天早上,山姆先生都會在門口檢小蟲,移到安全的樹上

可是一碰到小蟲,小蟲就會捲起來,再放到樹上,還是會馬上掉下來

所以就先移到有樹葉的盆子吧~山姆真是有夠體貼小蟲的^^"



原本只有山姆檢,翊看到了~本來不敢檢,後來居然也敢撿了

我....還是不敢啦~雖然翊一直跟我說不會怎樣啦~~~



鄰居的小朋友也來圍觀

婆也跟著撿

鄰居的大人也來圍觀.也撿

山姆在不知不覺的小舉動中.帶動了大家珍惜小生命的舉動



前幾天,山姆先生比較晚出去撿(還在吃早餐)

鄰居的小朋友就來敲敲門說:叔叔~~你今天怎麼不出來撿蟲蟲了~~~

真是可愛~~



我們甚至還在水桶邊發現結俑了ㄟ~太棒了(還在觀察中~看何時能變成蝴蝶~^^)

鄰居說~原來家門口就有自然生態了呢~真好



雖然我很怕蟲,但是

我要謝謝小蟲來門口(<--這樣謝好怪喔)

因為有小蟲,我看到了山姆的貼心、小朋友懂得珍惜小生命、鄰居停下腳步感受自然生態的美好



原來,多用點心、放慢腳步,世界真的是很美好的呢~^_________^





-->剛被撿起,捲起來保護自己的小蟲





-->山姆撿了他們愛吃的葉子







-->全民運動檢小蟲阿~~~





-->麻麻端盆子~你來撿蟲就好~我真的不敢...







-->依依不捨去上學







-->水桶邊的結俑







-->上帝造物好神奇喔







-->希望你平安長大變蝴蝶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