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繪本分享】你很特別





>>內容轉載於網路上,若有侵權,再麻煩留言告知 ^_^



今天,同事稍了一封信,分享這本"你很特別"的繪本內容

這本內容,常被國中生上生命教育時,會用來做為教材,跟他們討論--人我之間的關係。



抽了個空,瀏覽過一次,真的是非常值得分享的一本繪本

每個人,都不喜歡被比較,每個人也都不喜歡被澆冷水、輕視、討厭....

但往往生活中免不了有這樣的人在你身邊,可能因為生活習慣不同獲價值觀不同,

就會冷不防酸你幾句,或在生活上無意或刻意表現出令人難受的肢體或言語。

這個時候的你,會不會在乎.....會呀

這個時候的你,會不會難過.....會呀



但這個時候,你更要想想,我要更善待我自己一點,我知道他不喜歡我,但我也有愛我的人

同理心也要反過來想想,自己是不是常常也會犯這樣的錯誤亂貼別人標籤



價值觀不合就微笑吧

生活習慣不同就包容吧

就算你完全不想微笑和包容,也請不要刻意去酸別人或抹煞別人對你的友善



常常要告訴自己,自己是很棒的,很努力,不要太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作對的事情...

也要提醒自己,禮貌、不亂貼標籤、言語言為不要太OVER



老公看了這篇,回信如下:



呵呵

有趣也很有意思的繪本

自己給自己的定位

要遠比其他人怎麼看你更重要

不需要太在乎別人給你的評價及對待

自己怎麼對待妳自己更重要

因為,

只有自己是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都跟自己在一起

不是嗎?



Sam



同事看的這篇,回信如下:


這是 我的瑜珈老師分享的繪本


之前我分享了我時常做惡夢(都在夢中打人、砍人、傷人)


老師覺得我平時太過壓抑了,追究其原因


推估是來自於在意別人的眼光


所以,不能自在地做自己,讓自己很不快樂~~


很開心你們喜歡這個繪本,也希望身為父母的你們,可以不要太在


意孩子的成績,著重在人格的發展上,相信這是對小朋友最大的關


愛,也是父母與孩子最大的福報~~





與大家分享


 
































































2 則留言:

唯唯媽 提到...

好有感覺喲~

在這個社會上每一個人都會一直被比較

被貼貼紙

也很希望別人在自已身上貼星星貼紙

我也是



現在,我很努力不讓別人貼貼紙在身上

做自已

而我的孩子

我也很希望能不被貼貼紙

不要被比較

因為,我從小就是住在微美克村

有一個會讀書的姐姐和會讀書的弟弟

只有我,又會流手汗,又不會讀書^^"



希望,我兒子也不會被比較

就算他被貼上了灰貼紙

媽媽也會幫他擦起來 ^^

SANDY 提到...

這本書我星期六到誠品也有看到同學推薦我可以買我覺得不錯於是買下它

回家以說故事ㄉ方式說給4歲ㄉ女兒跟3歲ㄉ兒子聽或許他們聽不懂但他們

很喜歡這本書愛不釋手

今天上網查這本書無意間發現你ㄉ部落格我覺ㄉ很不錯我也與同學分想你

ㄉ格子

謝謝你分享給許多人這本書

也許我们這一代多是生長在微美客村而無形中我也成ㄌ微美客人但其實我

们都是過來人也不因該讓我们的孩子生活在微美客村成ㄌ微美客人

當我很努力ㄉ希望得到星星無論是身為女兒.老婆.媳婦.媽媽ㄉ我我都努力

希望得到星星若得到灰點點就會對自己ㄉ能力很質疑我從來不問自己為什

麼要生活在別人ㄉ認同下做別人希望ㄉsandy越在乎別人ㄉ想法看法真的

會讓自己很低落

我希望我ㄉ孩子可以尊重自己和別人,用心和人相處不要只看到外在ㄉ一些

別人貼上ㄉ標籤,用心很重要我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不是只有IQ高EQ也很重

要品德更重要

週遭有太多父母只要看成績卻沒發現小孩ㄉ品德更重要........

只要求學校ㄉ老師自己卻無心在孩子身上當小孩犯ㄌ錯就只會怪老師沒有

教好.........老師何其無辜......家教家教......在家ㄉ教育......為何要推給

老師..........



我只能勉力自己為ㄌ孩子要更用心在小孩ㄉ家庭教育上

我覺得你應是一個很不錯ㄉ媽媽

我要向你學習.......

你ㄉ寶貝很有氣質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