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健康】昨天去照了胃鏡

公司前一陣子有健康檢查

這次的檢查,我特別注意到了一項異常,是過往沒有的

就是"幽門桿菌",這個是關於腸胃的檢查

抽血結果呈現陽性,代表異常...

然後我查了一下資料,資料閃過胃癌、胃潰瘍、12指腸....等

問了幾個同事,咦?有幾個也都有這樣異常...

可是她們都有不舒服的經驗



但是...我沒有

從來很少胃痛、作息算正常、很少外食...



所以決定再去腸胃科追蹤~

上星期去了台北醫院問診,醫生是跟我說,每2人就有一人抽血式呈現陽性,我緊張的心有比較舒緩

醫生說,如果沒什麼不舒服,其實不一定要照胃鏡

不過,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居然跟醫生說,我還是想預約一下

雖然我沒照過胃鏡,好像也會很不舒服,但是,檢查一下總是比較安心...



掛了昨天去照胃鏡,一早8點多就報到了

一直等到11點多才輪到我,原來來做胃鏡的人不少



我很緊張,真的很緊張,一個人等著被叫號,硬著頭皮走進去,

還好醫生護士都對我很溫柔,所以我的第一次照胃鏡經驗,還OK...



只是,結果....

醫生說,有一個小腫瘤

我很鎮定

我問醫生,平常都沒覺得什麼不舒服,為什麼會長腫瘤ㄋ

醫生說,不要緊張,目前判斷是OK的腫瘤

為什麼會長,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個定論

但為了避免發生病變,建議切除

這樣的手術,建議到台大,台大的機器比較好



醫生跟我說了很多,很細心

我也有比較了解

雖然心裡慢慢不安起來

但是要安慰自己,做了對的決定,才能提早發現和治療

接下來會怎樣,我也不知道

只是,遇到了,就要去面對...



在網路上看了很多相關文章

有看到醫生們說,其實胃鏡、大腸鏡應該納入一般的健檢

這樣很多病痛才容易早期發現



現在我的心情很矛盾,知道更應該勇敢,知道應該平常心,知道應該慶幸很早發現,知道他不是不好的腫瘤



希望,一切都會沒事和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