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2日 星期二

【遊記】眷戀峇里島悠閒步調(十三)-<第二天>烏布傳統市場



拍攝-毛毛

傳統市集裡有好多讓女人眼睛發光的東西~



午餐結束,我們前往烏布市集參觀傳統手工藝品。這一站我期待已久,從台灣看行程的時候,

就特別對這地方下足功課,領隊從第一天就被我煩,因為我一直在問他烏布血拼要領~

在這裡,簡直是狂買~幾萬幾萬的盧比這樣花,完全不心疼~因為真的很便宜,但是最重要的是殺價,

殺價要領-

1.要買再殺,不買不要亂殺,不然你會被追殺

2.殺價從他定價的3折殺起

3.他不降價,你絕對要豪不猶豫前往下一攤,不要浪費太多時間,他絕對會把你叫回來說

   成交,如果他沒叫你回來,絕對你殺的太低她也不想賣。



我在這裡,完全忙到沒拿相機拍任何一張照啦~都是毛毛跟小黑拍的照片,小黑拍我

敗家,毛毛拍烏布販賣的手工藝品,真的好多又好便宜喔~

不過導遊一直跟我們說,烏布賣的東西品質比較不好不要多買~

但是我是覺得還好ㄟ~不會很差,而且實在看不出來跟導遊帶我們去比較高檔的手工藝品

中心買的品質有插在哪裡~吼~還好在這裡我有敗一些,不能接下來那幾天去的那些敗家地方,

不是覺得沒特色不然就是覺得比烏布貴好多~~

所以各位~在這裡絕對要買個夠阿~殺價殺到爽阿..

我在這裡買了很多貓和2個藤編大袋子+2雙珠珠拖鞋,算一算只花1千多的樣子

再這遇到很誇張的一件事,就是有一個小販來跟我兜售約60公分高的長頸鹿木雕

開價一隻350元台幣,但是因為我不喜歡就沒理他,他一直要我跟他殺價,

ㄚ我就不喜歡ㄇㄟ,不想殺,然後就一直走,結果他自己在後面喊到約35元台幣一隻,

哇哩勒~1折ㄟ.....這是怎樣~難怪導遊說不殺不行~~



在這裡,小黑助我很多背之力,他扮黑臉,陪我殺價,遇到狀況不理想,馬上把我往外拖,

然後有時候有些店家就降價了~省的我殺的臉紅脖子粗,小黑在這裡幫我省很多錢ㄟ,

果真男人對血拼沒興趣,所以可以很果斷毫不心軟的拒絕不降價的商家。

小黑在這裡....什麼都沒買,毛好像也都沒買....只有我在敗...哈









拍攝者-毛毛

烏布一樓賣些釣魚貓.長頸鹿.珠珠鞋.袋子...等一些手工藝的東西..

2樓幾乎都是賣布.沙龍..





拍攝者-毛毛

烏布市集一景





拍攝者-毛毛

各式各樣可愛的木雕小貓~都很便宜喔~





拍攝者-毛毛

手工藝吊飾...





拍攝者-毛毛

經典木雕手工藝...





拍攝者-毛毛

這像啥?...不知道ㄟ





拍攝者-毛毛

好傳神的大蜥蜴喔...怎麼會有人想買???好可怕喔





拍攝者-毛毛

這青蛙出現的頻率也很高,也有青蛙木雕...





拍攝者-毛毛

有沒有看到一個穿桃色衣服的太太忙個買東西,手上大包小包~

後面是小黑,隨時幫我留意狀況,苗頭不對就出現...辛苦啦~





拍攝者-小黑

這位太太開始敗家,首先買了2個大藤編帶子(一來好看,二來裝戰利品.哈哈哈)

2個藤編袋記得是殺到5萬盧比.合台幣不到200元唷....

更機車的是~我覺得已經很便宜了...但到最後要上遊覽車前

聽到有小販直接叫賣2個3萬盧比~

馬ㄉ~不用殺價就3萬盧比而已....吼....

不過在這裡買東西.我有抱持一個心態,就是不一定要買到最便宜

只要自己絕得價位便宜,就OK了...不然不知道要殺價殺到民國幾年哩~





拍攝者-小黑



這位太太不放過任何可以撿便宜的攤子~非常把握時間的買買買...

紅衣服的是毛~跟我逛了一路下來~好像都沒買~毛~你真是太強了~





拍攝者-小黑

上車前來張定裝照ㄅ...

手上掛滿了東西....

又被笑~這位大嬸...你真是太敗家了



哈哈~當然阿~我在台灣是逛菜市場和夜市的教主ㄟ~



之後我在獨立寫一篇所有戰利品的介紹~

敬請期待ㄅ~~~

^____________^

7 則留言:

楊比比 提到...

之前去泰國,老爺就交待了「小販開的價錢先砍五分之四」

開五萬,殺成一萬....就是這樣~戰無不勝

別看皮爸溫和

殺起價錢來可是高手....要學著點



等著看你的戰利品喔!!!



PS

光影的邊框我已經在轉換了

過一陣子就能讓你下載在Photoimpact 12中使用

newold 提到...

當初我在這邊的時間不夠長,

所以買得不夠盡興,

看你這樣的成果,

害我好想要再去喔~~~



人家說烏布的二樓別上去,

你們有上去嗎?

我跟山豬差一點因為走錯路而上去,

不過一發現就馬上下樓囉,好家在。

Kathy0707 提到...

這位大嬸,我也好想跟你去逛烏布哦,

原來你是菜市場和夜市教主哦,

那我得要跟你多討教,

因為我狠愛逛卻總不好意思殺價,

跟老公逛街很無趣,

應該跟你去才對。

caffelatte 提到...

人家也好想跟你去逛逛喔,這樣殺價應該很過癮

花錢當大爺的感覺真好~~

小氣媽媽 提到...

在這中陰雨連綿的台北,

看到充滿南國風情的照片,

的確稍稍撫慰了心理的沮喪^^

小黑Kenneth 提到...

別以為冬天到了就能偷懶

快將遊記補齊啦><



不過回看那次的照片

記得那天好像沒有大太陽啊

沒想到拍出來是這麼清楚

果然會讓女生眼睛一亮^^!

Carol 提到...

很多年前也到過這裡買東西,記得我們雙方都還用按計算機的方式

殺價,很有趣,當時我也買了幾個木雕回台,看到妳相片中的藝品,真

的都愛不釋手呢!我喜歡那個好像蚱蜢的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