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布置】小人們的床


小人們又長大了一點
原本一家都還是擠在一個房間打著地舖睡
倒也沒特別想要和孩子們分開睡,雖說主臥房也空了好幾年沒睡了,
但到也珍惜和孩子們一起睡的時光

其實,大家都說該早點給孩子獨立,讓他們自己睡.訓練獨立
我自計的感受是,有沒有自己睡似乎跟獨立並不是那麼可以畫上等號

相信我,珍惜孩子還想跟你一起睡的時光
等有一天大了,不用訓練、不用講、不用呼天搶地,孩子就會自動跟你說:媽,我想自己睡!!

雖然這次也不是誠和翊自動跟我說他們要自己睡,
但因為剛好整理了客廳,也就"順便"整理了家裡的其他空間,
更是不小心看到的IKEA的這款床頂帳篷,所以也稍微整了房間(翊說:我媽因為整理了客廳的一個櫃子,而把整個家也都整理了,是怎樣??!!)

然後,整理好了,不小心的他們兩個就順理成章的自己睡了,沒有經過甚麼訓練、陣痛的。
他們很開心自己睡了。

我們跟小人們分房了 T_T
那天晚上他們有新床滿足的睡
我躺在主臥,居然有點失落感,想著他們離成長更進一步了是很開心,但是會不會因為成長了就疏遠了呢
在成長一步可能就是離家求學了.然後結婚.然後....

所以你說,是不是應該好好把握跟小孩一起睡的日子啊~~
 
有點胡思亂想又38的媽媽,最後抱著小小的失落感入眠惹~~

沒有留言: